航空業挺胸穿著氣質制服的空姐一直是許多人心中的夢幻職業
在優雅的背後,空姐其實是很辛苦的職業,超長工時、日夜顛倒,更要時時維持著美麗的笑容。
即使如此,空姐仍然競爭非常激烈,要經過重重的考試及面試,從裡到外細心打理好,基本的服裝也是必備要件。
要怎麼樣穿得體面,有精神,又要穿什麼類型的襯衫去面試呢?

長期以來,一直有空姐到門市訂製面試服裝,或是在臉書、Line@、以及到門市詢問空姐面試的服裝需求。
這次,MW西套裝就來跟大家分享,空姐面試的服裝要點,更是各行各業基本面試注意事項唷!

基本款的力量,言下之意就是用簡潔俐落的款式,來襯托本身的內涵與精神,讓考官們對你更有「眼緣」更注意到你的個人特質喔!

《襯衫》

空姐面試服裝-襯衫

素面白襯衫+黑西裙是空姐面試最常見的標配,這也是所有產業面試的安全牌。
推薦在白襯衫裡面可以搭一件白色小可愛,可以防止內衣顏色外露喔~
空姐的面試,各家航空公司大多指定「短袖基本款襯衫+黑西裙」,以白色、或淺色系列的襯衫為主。

如果想要在一排白色的面試者中帶點特色,可以在領型,或門襟邊加點花邊以增加個人特色
或是選擇適合自己膚色的淺色襯衫,藉由布料的折射,為臉色帶點氣色、更有朝氣的感覺,為你的外表加分!

通常要面試空姐的考生,會選擇短袖襯衫(當然,各家有各家的規定,要聽聽學姐們的建議喔~)

《裙子》

在面試通常都是穿著黑色窄裙,但不要小看這一塊小小的黑色布料,學問可大呢!
裙子是調整身體比例最好的利器,通常航空公司的裙子都不會太短,大約及膝。隨著身高不同、腰身高度也不同,建議試穿時要注意是否剛好在腰圍最細的地方,通常是在肚臍上方一點的位置,穿起來會更顯細腰喔~
裙款以直裙或是西裙(窄裙)為主
另外,台灣人多屬於梨形身材,臀圍比較大,要注意坐下、蹲下時的舒適度,才不會讓布料擠成一團,裙擺拉到歪一邊,影響觀感。

同樣的,國內外的航空公司,每一家都有他們自己的個性,記得要先了解公司文化和需求喔~

空姐面試服裝-量身訂做

最後,不管您選擇了什麼款式,最重要的一點是:一定要合身!
您可能有過這個經驗:為什麼別人穿起來很好看、腰很細,穿在我身上卻有不知怎麼說的違和感?
那是因為每個人肩寬、胸口、腰身高低、臀圍都各有不同,外面販售的定碼套裝,通常是按照國際尺碼所製作,想想看,外國人的身形與亞洲人相同嗎?

這就是為什麼妙華如發服飾要推薦「量身訂做」。

在重視考官「眼緣」的考場裡,表現出完美的一面是超極重要的!
符合胸圍的襯衫讓你看起來更優雅,符合腰臀圍的裙子讓妳身形更好看
擔心價格嗎?全訂製襯衫+西裝裙只要2300元起

MW西套裝為空姐面試給你CP值最高的套裝!
歡迎來找我們聊天喔!

空姐面試加油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