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為什麼 面試 要穿西裝呢?」
「可以不穿西裝去面試嗎?」
「面試 大學或科大需要穿西裝嗎?」

這個問題相信許多同學都有疑問,甚至是許多大一新生就在思考的問題。
不管你願不願意,在拿到畢業證書的時候,你就是社會新鮮人了,面臨到的第一個問題就是「找工作」。

面試 西裝

與其說面試一定要穿正裝,不如說,穿正裝才是CP值最高的選擇

3個理由告訴你為什麼:

1.穿著是讓別人瞭解你「態度」的第一印象,除了工作能力,管理外在也是「能力」評比之一,簡潔俐落的線條,讓你看起來就是菁英中的菁英。

2.如果你是社會新鮮人,公司面試你,想找的就是有精神、充滿活力的年輕人,如果穿著鬆散、寬鬆、或是日常的衣著,整個人看起來會很沒有精神。而西套裝就正好相反!西裝能讓你的身形更挺拔,整個人看起來神清氣爽。

3.很多行業看的是一個「團體性」與「企業形象」,尤其你如果是應徵業務工作,就更該穿著正裝面試,讓面試官知道「你已經準備好了」!

當然,並不是全身完整的西裝、套裝就是合格的裝扮到底要怎麼判斷「穿什麼面試」,就讓MW西套裝教你:

首先,看面試的是什麼公司、工作類型與內容須要面對誰、公司的人普遍怎麼穿,或是可以直接詢問人資部門的建議。最後會有三個主要情況,分別是:「需要整套較正式西裝」、「輕便商務裝」、「休閒裝即可」。

面試 正式西裝

「需要整套較正式西裝」

職務類別:銀行、保險、房屋仲介、飯店、律師、精算師、會計師、百貨公司銷售員
推薦穿著:
男士:西裝外套+西裝褲+襯衫+領帶+皮鞋。
女仕:西裝外套+西裝褲(裙)+襯衫/經典款上衣+不露趾包鞋+簡單項鍊或耳環(選用)

面試 輕便商務裝

「輕便商務裝」

職務類別:科技公司、工廠業務、文創公司、外商公司、公關公司、資訊業、製造業、設計業、美容業、社群網路業、創意工作者、企畫人員、廣告業、出版業、媒體傳播業、旅遊休閒業、一般服務業等。

推薦穿著:
男士:休閒款西裝外套+襯衫/polo衫+西裝褲/卡其褲+皮鞋。
女士:休閒款西裝外套+襯衫/經典款上衣+經典款裙子/長褲+不露趾包鞋+簡單項鍊或耳環(選用)

面試 休閒裝

「休閒裝即可」

職務類別:工廠作業員、不需對外面客的行政等。

推薦穿著:以整潔、合身的穿著皆可,儘量明亮色系,切忌衣服或褲子上不可穿「破褲」款。

穿正裝影響到的不僅是錄取率,也是工作能力的直觀感受,主管的第一印象會連帶影響錄取意願,更別說就職後的工作內容了。譬如一開始工作內容並沒有面對客人的需求,但你穿著了合體的正裝面試,就會優先想到你,表現機會一多就能有更好的發揮。

我們投資在學生時代的學費、時間與精力已不計其數,你可能已經在技術層面磨了又磨,做好了萬全準備。雖然在面試前準備一套合乎企業文化的正裝,可能不會讓你的面試分數大躍進,但也絕對不會讓你被扣分的,這難道不是一筆合算的投資嗎?

妙華如發服飾關心你的就業優勢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