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家一定會問,西裝褲,褲長多長好

「長度」估計是在西裝褲中最常聊的話題。
怎麼穿才是最合適的褲長呢?
為什麼看國外的褲長都偏短,而台灣看到的褲長都偏長呢?

一方面原因是傳統,但隨時尚推動,我們對男士時尚的接受度也越來越廣,傳統西裝褲現在變得越瘦越短,寬大的西裝褲已經較少被訂購。(量身訂做找MW西套裝)

那麼,西裝褲長究竟有什麼不同呢?好處又在哪裡?
在提這些之前,首先要知道的是襪子!
深色且沒有鬆脫的長襪,給人乾淨俐落的感覺才是加分項,半露出皮膚或者長襪鬆垮堆積在腳踝處,反而給人的感覺很邋遢。

了解這個大前提後,我們可以將西裝褲長度由長到短大致分為了四種風格:

1. Full Break(全長)
這是屬於傳統長度,站著的時候,褲管長長的覆蓋鞋面,並有一個皺褶。
以往穿著西裝褲較長的主要原因是,連坐下時要避開露出腳踝,加上以前經常穿著白襪,就更需要較長去遮蓋。不過現代人比較不在意這點,甚至覺得露出腳裸是一種時尚呢!

如果喜歡穿褲管寬的人,可以選擇Full Break喔,因為寬褲管若是太短,會晃來晃去沒有依靠,長一點的褲長比較適合。

2. Medium Break(中等)
作為西裝基本款,MW西套裝推薦中等長度的褲長,有一點覆蓋著鞋面 ,不論站著或坐著,都可以避免有時因為襪子不夠長,卡在外面要漏不露的尷尬狀況。

3. No Break(偏短)
現在越來越流行No Break 。西裝褲直垂到鞋面邊,不會出現褶皺,顯得精神且俐落。
坐下時露出一會部分腳踝,也正好可以展示西裝長襪。

4. 短褲長
短褲長比較偏休閒,而且不限定西裝褲材質,有很多明星藝人也都會用不同顏色的褲子代替西裝褲材質,露出腳踝做穿搭。不過如果出席聚會與工作場合可能是展現個人特色,正式的商務場合就不太合適。

不論每個穿法都有對的地方,照照鏡子,最喜歡那一種就對啦!
沒有什麼比自己喜歡自己更能帶來自信。
褲長是很值得關注一個細節,西褲的長短還可以調整身材比例,看起來更修長,正是這一個細微的小改變,就可以讓你離「品味」更進一步。
MW西套裝(妙華如發服飾)關心每個人的外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