面試時的第一印象很重要!合適的面試服裝及儀容可以為求職者們加分不少。
應該如何穿才能為自己加分?
面試服裝沒有一套萬用服,不同的產業、不同的企業文化,都該有不一樣的穿搭。
快來看看不同產業面試服裝該怎麼選,錄取率超高的穿搭技巧大公開!

1. 科技業面試穿搭:中規中矩最安全

面試科技業、軟硬體工師,相對不需要時常面對客戶的工作。專業技能比起專業形象顯得重要的多,可以不需要全套西裝面試,但也不能太過隨意。男性建議可以脫去西裝外套、領帶,以藍色、灰色系襯衫為底,再搭配深色西裝褲,凸顯專業與穩重感。女性可以將西裝褲換成窄裙、襯衫可以選用淡色條紋、低調布紋的合身款式,配上跟鞋就沒問題了。

2. 銀行金融業面試穿搭:全套套裝專業穩重

金融產業風格比較保守,注重給人專業感受。所以全套套裝作為面試穿搭,建議以深色系傳遞穩重的態度。男性應穿著合身的深色西裝,搭配素色襯衫,如果面試的場合比較正式,建議可以打領帶,但領帶花色請盡量以簡單乾淨看得順眼為優先,不可選擇過分搶眼的印花。女性可準備西裝材質的裙、褲做搭配,裙子不宜過短,大約在膝蓋上緣是最佳的長
度。也可以在西裝的面料材質、或是內搭的襯衫和上衣做點小變化,從細節處著手來穿出有別於傳統正裝的精緻和時髦感。

3. 餐飲服務業面試穿搭:乾淨舒服,有親和力。

面試餐飲服務業的穿搭比較沒有那麼多要求,以乾淨整潔為最大原則,男性可以穿淺色系襯衫搭配休閒西裝褲。女性不妨挑選西裝面料的寬褲,搭配淺色上衣,展現親和力,看起來舒服又有禮貌。建議女孩子面試時將頭髮紮好,指甲修短。男性請務必將鬍渣剃乾淨。還有,記得笑容才是最大的武器。

4. 創意時尚產業面試穿搭:個人風格平衡混搭

創意類型工作的面試穿搭雖然不需要正經八百,但不代表面試時就能盡情地展現自我,因此在正式跟、個人風格取得良好平衡很重要,可以適當強調自己的個性、凸顯個人特色,同時也保持面試時的體面。男性可以把成套西裝嘗試西裝混搭,來展現自己的配色功力。女性則可以選擇設計款西裝、寬褲、跟鞋,並且搭配飾品去增添個人的風格。

5. 傳產公部門面試穿搭:樸素簡單正式款

傳產公司及公部門的整體氛圍相對內斂,面試的時候,建議可以穿得保守一點,以營造端莊、可信任的形象為主。穿著標準的正裝最為合適。男性可選擇較樸素的半套西裝赴試,顏色記得沉穩低調,搭配條紋或格子的領帶;女性建議穿著款式簡單的套裝、裙裝或褲裝,切忌不可太過誇張、暴露。

量身打造「產業定番服」,讓面試官眼睛一亮

了解以上各產業的面試穿搭技巧之後,就由 MW 西套裝量身打造您的「產業定番服」,不要再跟親友借不適合你的衣服了,一套合宜且合身的服裝,不僅能在面試時展現最自在的一面,更讓面試官第一眼就高分過關。

擁有 21 年訂製經驗的 MW 西套裝量身,幫您選擇適合的服裝版型,並因不同需求搭配適當的布料材質,我們了解男性或女性在訂製上的困擾與需求,不管是超大或超小尺碼,都可以提供完整的穿著建議,每一件衣服都經過仔細溝通後,精準量身並由專業師傅打版、細心車縫而成。

最後在這裡提醒大家,往往公司也都有二次以上的面試,切記不要穿同一套,會讓人覺得略顯無趣,好的衣服訂製值得等待,至少需要一個半月的時間,記得提早準備好你面試必勝的「產業定番服」。

MW 西套裝為您打造「產業定番服」,各行各業面試無往不利

 

個人訂製流程

團體訂製流程

聯繫我們

FB粉絲專頁 妙華如發-Mw西套裝量身訂製