結婚 ,不論對男人女人來說,都是人生的轉捩點。
在這樣的大日子,一定都會想打扮的光鮮亮麗,作為迎接嶄新的人生的重要儀式。
其中,許多男士們第一次買西裝,除了初出社會面試,就是因為結婚。
常常有客人問到,到底是直接買成衣 ,還是量身訂做,哪個好?
讓MW西套裝來為您解說如何抉擇

購買成衣與訂製西裝

購買成衣 vs 訂製西裝

以下幾種情況可以考慮成衣:

  1.  身材標準,無過胖或過瘦,一般買的休閒衣著都沒有太大問題。
  2. 對穿著舒適及合身度沒有嚴格標準。
  3. 布料會選黑色或極深色。
  4. 很少穿西裝。

反過來說,如果您在乎以上任何一點,就建議訂做:

  1. 身型有某些部位特別壯,或特別瘦,一般成衣覺得卡卡。
  2. 希望西裝合身舒適。
  3. 想要指定布料色系,例如與伴侶禮服的搭配。
  4. 日常場合會用到西裝,例如商務行程、參加朋友婚禮等。
  5. 希望在婚禮上有更亮眼的裝束。
優點與缺點

優點與缺點

買成衣西裝,推薦您婚禮前一個月安排選購,身型會更接近婚禮當天。
成衣西裝的優點是,可以選擇到不同的店面直接試穿選購,如果不修改,當天就可以帶走。
缺點是若身型不是製衣廠所謂標準身材,通常都會有局部不合身的狀況,嚴重者就要額外花錢做修改。

而訂購量身西裝,則建議您預留約二個月的時間,包含量身選布到取衣調整。
訂製西裝的優點是,從頭到腳都是專門為您的身型製版設計,不用擔心舒適度的問題,而且款式跟布料可以根據您的喜好做調整,更重要的是有完整的售後服務。
缺點是製作期較長,無法馬上拿到西裝,但為了婚禮上帥氣的自己,我們相信所有等待都是值得的,對吧?

訂製沒有比較貴

訂製沒有比較貴

至於大家最關心的預算方面,若您是直接購買成衣西裝,一般購買的價格通常會落在NT5,000~NT10,000 左右,算是合理、大家願意花費的價格。
而MW西套裝是平價精緻量身訂做,跟成衣西裝的購買,是差不多的價格(只要5,500元起),就可以享受從量身、製作到完整售後服務。
在MW西套裝(妙華如發服飾公司)完全不用擔心量身訂做的費用會太高喔!
訂做人生最重要的一套西裝,就是要獨一無二,自己挑選喜歡的布料跟款式,展現出最自信的一面😎,為您的帥氣加滿分唷最後,我們特別製作了一個懶人包,讓大家可以更清楚地了解兩者差異:

量身訂製西裝